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
2019-10-30 14:37:04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 【 】 浏览:1378次 评论:0

“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中医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学第二团支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增强医学生历史使命感、责任感,中医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学第二团支部于2019年10月16日、10月22日、10月28日分别开展以“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系列活动。中医学院2015级、2017级辅导员岳丽莹老师,苏治中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10月16日,在教学楼304举行以“铭记抗战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纪录片观影活动。活动分为三个步骤:首先,全体团员一同观看《建国大业》并以小组形式进行交流讨论,团员代表在观影后表示影片展示出许多爱国人士的风采,在解放中国的战争中为民族独立流过血汗。如今,中国已经越来越富强,不过当代大学生依然要谨记:勿忘历史、振兴中华。其次,全体团员书写对祖国的寄语并签名留念。最后,全体团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以我青春,敬您七十华诞。团支部团员在本次活动中认识到当代新青年要学习影片中勇于为国家献身的党员,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要为国家的繁荣而奋斗,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
    10月22日,在教学楼107举行以“沧桑巨变七十年”为主题的PPT讲解活动。团员代表分别从生活、科技,军事三个方面充分展示新中国七十年的沧桑巨变。人民生活从衣食住行到消费、养老、医疗,就业等方面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从“吃饱就好”到“科学饮食”,从粮票布票的交换,到现金交易、刷卡消费,再到现在的手机支付;国家科技从一片空白走向了百花齐放,比如从中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到最新发射的“高分十一号”,从1G的模拟通信技术到即将来临的5G时代;中国军事从开始所谓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巨大发展,比如七十年前开国大典的阅兵式上,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新时代的中国,早已是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此次活动让团支部成员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七十年来,祖国母亲始终以一种勇敢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始终以顽强的毅力、不甘落后的努力告诉世人,中华民族定会繁荣富强,当代大学生应牢记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10月28日,在教学楼405开展“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主题辩论赛,200余名团员参加此次活动。辩题为“开拓创新和借鉴经验哪个更重要?”正反两方宏辞论道,以说会友,精彩的辩论赛场面热烈,耐人寻味,让观众感到震撼,赞赏的目光汇聚至比赛现场。辩论赛结束后,团员代表发言表明经验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进程的总结和教训,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持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青年大学生应该立足经验,勇于创新。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团员看到的不仅是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更是一条中国人民改天换地,创造人间奇迹的辉煌之路,激发其爱国热情,深入体会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广大团员不仅能深入体会新中国成立的艰苦路程,充分了解七十年来新中国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铭记历史,正视过去,心怀理想,憧憬未来。而且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引导其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作为医学生,应牢记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誓言,立志走好医学道路,不负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契机,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施展才华、砥砺品格,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最美的青春向伟大祖国告白。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