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爱心赠与不老松 真情暖于夕阳红
2019-12-09 16:10:33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 【 】 浏览:9055次 评论:0

——中医学院2017级中医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者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中医药大会上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中医文化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认真落实遵循中医药发展的规律,传承中医文化。伴随老龄化加剧,关注老年人冬季养生问题,宣传老年人冬季养生知识刻不容缓。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7级中医团支部特此开展以“爱心赠与不老松,真情暖于夕阳红”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承德市团委宣传部负责人高聪辰、承德市双桥区冠峰路阳光四季城银杏苑社区书记李鹏飞、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5、2017级辅导员岳丽莹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志愿者活动。

    本次志愿者活动于2019年12月7日,在承德市双桥区冠峰路阳光四季城银杏苑社区联合承德市团委以及阳光四季城银杏苑社区一起举办,时长2个小时。活动分为3个部分,分别为志愿者分发冬季养生宣传单、宣传讲解冬季养生小知识、为老人们按摩刮痧。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积极向社区老人们分发传单来宣传冬季养生小知识,发放传单数量多达500余份,以此使更多的老人参与到冬季养生活动中来。继而,志愿者在社区内为老人们讲解冬季养生小知识,老人们认真聆听,接着志愿者为老人们细致演示正确的养生做法,与老人们热情互动,共同帮助解答老人们的问题。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进行刮痧按摩,并亲切叮嘱老人们如何注意身体保养,本次志愿者活动服务到的老人60余名,志愿者为能帮助到老人们深感幸福。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发挥了中医文化在疾病预防中的独特优势,传承了中医文化,也增强了老人们冬季养生的意识。同时志愿者活动的开展也有利于坚定志愿者们的文化自信,增强当代大学生爱老敬老的社会责任感,加强当代青年努力争做时代先锋者的意识。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爱心赠与不老松,真情暖于夕阳”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已经持续3年,未来还要将此活动坚持下去!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到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志愿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