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逆风而行勇上阵,守护家乡当先锋——青年防疫志愿者陈楷
2021-01-18 09:56:05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 【 】 浏览:8954次 评论: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它又“到访”了河北。2021年1月2日河北省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随后的几天中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逐日增多,石家庄和邢台两市疫情愈发严重,同时邯郸武安市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学生干部,一名医学生,陈楷同志在得知此情况后,便到党支部村委会毛遂自荐,主动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勇冲在前,不求任何回报。


    陈楷同志是武安市淑村镇野河村村民,也是承德医学院一名大一学子,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他舍弃温暖的家,舍弃轻松的假期,在这里他可能要工作到很晚,可能会挨饿受冻,可能会因他人的不理解而受委屈,但是他并没有放弃,他依旧坚守在防疫一线,不顾零下十几度的寒冷,不顾口罩的雾气和勒痕,用小小的身躯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赞扬,同时也温暖和感动着我们所有人。
    “停一下,您是这的居民吗?这几天有过发烧或咳嗽等不适症状吗?近几天有接触过外省的人吗?请下车做个登记,量下体温,谢谢合作!”这是陈楷同志这些天说的最多的话,面对外来人员的不情愿甚至无视的眼神,他总是耐心地询问,做好每一项工作,登记检查之余还不忘提醒乡亲们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信谣,不传谣。此外,他每天还用弱小的身体背着三十多斤的消毒桶为村里消毒,哪怕肩膀上有了勒痕,也从未退缩,还是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岗位上。有时人流量少,他便会拿出书来看上几眼或是背上几句。
    陈楷同志还主动到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志愿者培训,认真学习基本防疫知识,掌握必备防疫技能,力求更好地为家乡防疫贡献力量,在他的感召下,多位返乡大学生都纷纷报名,积极走向家乡防疫一线。
    青年防疫志愿者陈楷同志将继续发挥光和热,在切实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的前提下,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打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中国向来就是个不屈不挠的民族!只要大家坚定自己的信念,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突发疫情防控攻坚战!加油河北!加油中国!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