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公益风采
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事迹简介
2019-02-20 08:52:25 来源: 作者: 【 】 浏览:1226次 评论:0

 

  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成立于2014年,自发起之日起协会就秉承“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义工精神,先后组织开展了扶贫济困、尊老爱幼、助残、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参与义工3000余人次,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时间超过7000小时。
  几年来,春晖义工先后走访了全县半数以上村庄的贫困户和孤寡老人,给他们带去了生活必需品和社会的关爱。另外,义工们六年如一日坚持定期到县光荣院、马头朗瑞尔养老中心、新兴医院等,为老人们包制饺子,陪老人聊天、打扫卫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在以环保为主题的“我的梦*绿家园”活动中,通过以闲置物品再利用的手工制作,捡拾垃圾,展板宣传,环城徒步、骑行等多种活动方式向大家宣传环保知识、倡导绿色出行,为创城做贡献。
  另外协会还开展了以关爱孩子为主题的“天使不哭”和“小手拉大手”活动,以及以助残为主题的“共享一片蓝天”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映。特别是协会和画乡志愿者共同发起的“同舟救援”项目,该活动的开展不但促进了两个社会团体之间的团结协作,同时也开启了武强县和谐公益发展的新时代!
  武强春晖义工在自身坚持开展公益活动的同时,还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活动,比如:为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衡水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以及助力脱贫攻坚等提供爱心志愿服务。
  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武强县的老百姓对协会的善行义举纷纷点赞,中央、省、市、县的多家媒体也主动宣传春晖义工的公益事迹。协会有21名义工分别荣获省、市、县多项个人荣誉。“幸福饺子”活动被授予“衡水市首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三等奖”,雨滴公益网被授予“衡水市首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方案设计大赛三等奖”。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也被授予“优秀分会”“衡水好青年团队”“衡水市第二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秋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