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人与健康
五保贫困户王文生 乐了
2019-03-02 18:43:42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王长青 【 】 浏览:11375次 评论:0

    日前,笔者走访看望了武强县街关镇大郭庄五保户王文生老人。
    老人75岁了。独居,一直未婚。因老慢支,缺劳力致贫。2016年,政府出资重建标准新房两间。笔者说明来意后,老人(图)象讲解员一样指着雪白墙上挂着的明白卡和明白信说:“我去年全年:收入富源牧业、集中式光伏3800元,五保补贴金5100元,养老保险金1296元,加上基本医疗补贴、农业综合补贴等总收入达12972、39元。”
    老人还告诉我,他已符合进市养老院条件。为啥不去呢?老人说:“我生活还能自理,也舍不得生我长我的大郭庄!村‘两委’、帮扶工作祖、邻里乡亲常来看我;弟弟文占还为我安置了空调、大门垛、建起水冲厕所;村老年大学每月赠送一册《老人世界》,还断不了演文艺节目;县里还开通了公交车,赶集、逛景点老人免费乘座。‘两不愁、三保障’的晚年生活快乐极了,我在家更幸福!”
    河北省武强县大郭庄老年大学王长青
责任编辑:静客
136
顶一下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