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记忆衡水
忆读报成“星”往事
2017-07-30 17:38: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8932次 评论:0

 

 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衡水日报》前期报纸的《衡水群众报》至今我一直是该报忠实訂户和读者,尽管报社领导不断调整,报社始终坚持“开门办报”,高度谦虚,向读者问计。特别是2003年12月12日,《衡水日报》开展“寻找读报之星”活动后,我的建言“问卷”予以采纳,被评为“读报之星”。
 2004年11.月8日,作为“读报之星”的笔者(图左四),应邀出席了《衡水日报》首届读者节颁奖活动。席间来自各县(市)区的20名“读报之星”、“訂报之星”,在报社领导杨淑强(图左六)、段明轩(图左七)、刘全义(图左一)、沈国珍(图左二)、李宏卫(图右一)等领导的带领下,到报社采编室和印刷车间进行参观,大家亲身感受了采、编、印刷过程;在激光照排车间,大家详细了解了写稿、编辑、灌版及排版过程;随后,在记者部,在《晨刊》编辑部,大家聆听了报社领导的重要讲话,“星”们广泛交流了相关经验并联合发出一个“倡议”。倡议全市广大读者把读报、评报、用报活动再上新台阶,让《衡水日报》越办越好。会后,报社领导与我们在报社门前合影留念,才有了此照片。
 2014年11月10日《衡水日报••晨刊》头版头条发表了记者张颖侯春青文/图,“‘两星’来到咱的家”为题的消息(该报原件笔者仍珍存)。会后,摄影记者侯春青老师还邮寄我一张他拍摄的我们参观照排车间的照片(至今笔者仍珍存)。
 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每每翻开相册,看到此片,就像昨天的场景,历历再目,记忆犹新。报社领导视读者如上帝,不耻下问,其工匠精神,感人肺腑啊!是报社多年如一日的栽培,使我连三届被《衡水日报》评为“读报之星”,成就了我这个小有名气的“土记者”!拙作目前已发表7000多篇,一跃成为《河北科技报》、《北方牧业》、《老年日报》等省内外多家媒体特约“通讯员”“评报员”“记者”,还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聘为特约研究员。几十本红彤彤的荣誉证书,是启蒙良师《衡水日报》给的!我虽七十有五,愿陪《衡水日报》走下去,不忘初心,争做报社好耳目,多写稿,写好稿,以实际行动回报报社助我余热生辉!

 武强县大郭庄老年大学王长青电话0318-3725243邮编053311

Tags:读报 往事
责任编辑:秋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