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雨滴征文
暖冬善行
2018-03-01 18:42:00 来源: 作者:陌上花开 【 】 浏览:9407次 评论:0

我度过了一个50天的假期,这几天是一年中最冷的几天,却也是我感受到无数温暖的日子。
我在寒假期间加入了武强县的春晖义工,刚开始的时候,只能说我是在家无聊,加入一个组织正好可以去接触更多的人,体验生活,但当我真正加入到了这个大家庭,我的“初心”在一点点改变,我也变得更加热衷于慈善活动,和大家一起“上山下乡”的日子真的很美好。
在志愿期间,我们会和一些企业单位一起去看完孤寡老人,给那些老人送去生活用品,带去温暖,我们会一起去光荣院去给老人包饺子,也许有人认为不就是包个饺子吗,但我在其中看到的是大家对老人们的关爱,现在的年代,谁也不担心吃不上一顿饭,也许只是简简单单的几个饺子,但传达给老人们的,我想是我们对他们的关爱,我们心中有这个老人,更重要的是让老人感受到有人在关心这他们。在一次次的“送温暖”、“幸福饺子”等活动中我看到了社会各界的人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大家用心中的爱去温暖着别人。以前我在电视网络上看到的更多的是人间的“冷”但当我带这自己的一点善去带给大家温暖时我看到的是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爱的路上前行。
 当然,我也在一次次的义工活动中感受到过无力,在“天使不哭”关爱双童活动和“爱伴夕阳红”关爱老人活动中,我跟随大部队去“下乡”了,当看到那些本该无忧无虑玩耍的孩子担起了生活的重担,脸上缺少了童真的笑容是,当看到本该颐养天年,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老人独自生活,我明白了慈善这条路好比一条“长征路”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等待着我们的帮助,我也感到了无力,世界那么大,需要被帮助的人那么多,我们怎么可能帮的完?但在仔细想来,如果我们不去帮助他们,那么世界上,是不是会有更多的困难家庭呢!我想写这篇文章,想把自己的感想抒发出来,更多的是想让更多的人也加入进来,请相信,星星之火亦可燎原!
当然,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在一位位前辈的带领下,我渐渐也知道了,帮助他人,空有一腔热血也是没有用的,我们还要用对了方式,要尊重他人,在给予别人帮助的时候也要征询别人的意见,维护他人的隐私。一个假期的慈善行,让我在寒冬腊月感受到了春风般的温暖!
我也愿更多的人怀着满腔的热情,用正确的方式去走上自己的善行路吧!

  陌上花开供稿
 

Tags:暖冬 善行
责任编辑:寻觅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