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记忆衡水
王少怀装哑巴
据传王八吾曾告走了两任县官,他常驻省城;武强王八吾这个名字前清时在直隶省城保定府也家喻户晓。民国初年北洋政府时期,陈斐然任武强县长大兴新风;剪辫子.. (2015-07-24)
武强古城文化遗址考证
武强古城不足1平方公里,城内(包括城墙)占地约540亩;地方虽小,而文化含量之大却极其罕见。城内大小庙宇星罗密布,现存庙址竟有九处之多,约占据了古城面.. (2015-07-24)
武强石牌坊印象记
武强石牌坊遗址位于街关十字街中心往南约近三十米处;在南街的路东,现仍遗有牌坊东门柱石一截,在那里不屈的矗立,欲诉其昔日的光辉。 石牌坊的东西方向并.. (2015-07-24)
张家过道(三)总督迎亲
清咸丰年间,张家过道只剩下了三户张姓,其余多以迁离。洛湾村贾氏一大户人家买下了张家的主宅,贾氏入住此胡同后,总觉的这个名字别扭:虽是大户,因只有其.. (2015-07-24)
陈斐然‘赠驴’
民国年间北洋政府时期,武强有个县长叫陈斐然,天天没事找事,就是闲不住。某年盛夏,有天处理完公务,无事可做;招呼跟班的范先生来,说要出去走走。范先生.. (2015-07-24)
武强县长陈斐然(六)——冤打轿夫
某年腊月二十,总督府来函要陈斐然赴省城述职;陈斐然不要随从,只身乘小轿前往;在保定府找个小店住下来,天天去总督衙门报到,上峰总不接见。眼见各个县长.. (2015-07-24)
武强县长陈斐然
民国年间武强有一县长名叫陈斐然,山西人;生于书香门第,前清举人;因废除科举制度不得大考,后经友人向当时的北洋政府推荐出任武强县长。该人在任期间颇有.. (2015-07-24)
武强籍并州才子孙释勃
孙释勃(1945年3月——?),生于武强县西五祖寺村,大专文化,高级政工师,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工诗词、擅书画。致力于古典诗词、对联研究数十年,.. (2015-07-22)
2015“健康骑行 爱我家园”环城骑行活动
享有“千年古县”、“年画之乡”美誉的武强是我们武强人的骄傲,也是我们深爱着的家园。为更好地支持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 (2015-07-19)
书法家刘老向武强春晖义工赠送书法作品
刘老笔名刘杰、原名刘月旺,周窝镇东小章村农民。其书法作品以魏碑见长,同时兼有其他文体风格。 走进刘老的农家小院,里里外外充满了翰墨飘香的氛.. (2015-07-11)
武强历史文化
西汉初,武强县地北部为武隧侯国。《河间府志。世系志》记载:高祖六年(公元前201年)举列侯功臣思食其封夫疥为武隧侯。武隧侯城在今田沙洼村西南。南部为武强.. (2015-07-10)
武强年画博物馆
武强年画博物馆是1985年建立的中国第一家年画专业博物馆。它坐落在华北平原沧石路边的武强县城,馆舍古朴典雅,富有传统民族特色。既是年画之乡的特征,又.. (2015-07-10)
武强林东李春后裔清明重立祖碑祭祖典礼观记
位于武强县林东村西的“元帅古墓”是旧日“武强十景”之一,既称其为景,可见当时的盛貌非常。然经过岁月的迁延时代的沧桑,目前的&l.. (2015-07-10)
关于开展“爱心义卖”活动的通知
爱心义卖是指以以慈善为目的的义卖,是有心人士所捐出的家里不再需要之物品进行出售,所获收益将捐赠给社会公益事业,爱心义卖是社会爱心的一种体现,社会文.. (2015-07-06)
武强县耄耋老农高枢英写出长篇抗日小说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日子里,武强县北代乡杜林村82岁的农民高枢英创作的反映抗日战争题材的长篇章回小说《前仆后继》终于如愿完成了。他说:“没有.. (2015-07-04)
“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武强春晖义工
七一前夕,为了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 (2015-06-28)
无影山底藏金牛
  相传古代有个流落武强的穷光棍汉,他在武强城西北的无影山附近开了几亩荒地,种的庄家总是被牲口啃个乱七八糟,可地理又找不到蹄子印。他想准是有人欺负.. (2015-06-26)
武强‘社史’碑
  在原‘武强人民公社’(现街关镇政府,原门向东,现改向南了)大门对过,树有一碑;此碑为1963年发大水赈灾纪念碑。   该碑初建时,设有.. (2015-06-26)
张家过道
  街关南街路西有一约三米的东西小胡同,童年时听老人说从前叫张家过道;但我从小记事起这里就没有一户姓张家的人。   相传为清朝初年遇灾,武强大户人.. (2015-06-26)
武强孤老院
  小时候记得在现在的烈士亭西南角,大约三四十米的地方,有五间土坯房;那个地方叫孤老院。院里住着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都称‘大扔’姑奶奶.. (2015-06-26)
武强城隍<二>
武强城隍庙遗址在街关镇西北街,在北街往西去的路北;与武强县衙在同一南北轴线上。庙址与楞严寺东西方向对称。城隍庙各有东西配殿六间,塑有‘十殿阎罗.. (2015-06-26)
武强城隍庙
武强城隍庙遗址在街关镇西北街,在北街往西去的路北;与武强县衙在同一南北轴线上。因都是正县级,据说大殿规模差不多;两位阴阳县太各司其职,分别处理人世.. (2015-06-26)
武强东岳天齐庙考证
武强东岳天齐庙位于东关东头的村南,原东关小学南那一带;始建年代不详。该庙北殿五间,起脊;两旁各有配殿三间,院内有几桶残碑,几株古树。年龄大的人只记.. (2015-06-26)
‘佛七’访弥陀
春节后友人来访,由其职业谈到佛教;他因绘工笔画皈依佛教,成为一个虔诚的佛教徒。他向我介绍了北辛庄弥陀院、小范居士林,弥陀院‘能弘’法师情.. (2015-06-26)
武强玄地庙考证
武强玄地庙遗址位于街关镇西北街,现在的街关十字街往西去,路北的西北街北头路西;原来从此庙往东去是城隍庙。玄地庙的位置与东北街楞严寺东边的小庙以城南.. (2015-06-26)
武强八蜡庙考
武强八蜡庙遗址在街关镇西关西头,石津渠西,路北那里;老百姓说叫‘巴掌庙’,‘八丈庙’;经询问、请教长者多人,对名字来历均说不.. (2015-06-26)
武强概况
武强地处河北省东南部,京津石三角中心,总面积44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5万亩,辖3镇3乡、1个开发区,238个行政村,总人口21.9万,是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 (2015-06-22)
武强楞严寺考证
楞严寺,取楞严经之意命名,应归类禅宗寺院吧。武强楞严寺遗址位于街关东北街东北部。从十字街往北走有一小十字路口,往西去路北是城隍庙,往东去路北就是楞.. (2015-06-20)
武强关帝庙考证
武强关帝庙遗址位于街关十字街往东路北,该庙东西占地七间,门向南,居中,临街。李思文兄不辞辛劳,到处找依据协助考证;提供情况说:该庙按乾隆版武强志说.. (2015-06-20)
武强县衙完钱粮
满清年间,交公粮叫‘完钱粮’。 ‘完钱粮’就在县衙门前,街关中学就是武强县衙遗址;县衙前一片大广场,衙门西叫‘马圈’.. (2015-06-20)
武强古城考证
武强古城为土城,据说是逐层夯实,然后切出城墙。城墙约七、八米厚,六米来高;城外有护城河约五、六米宽,引朱家河、天平沟水绕城;水不深,事变前已.. (2015-06-20)